.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入戏 16

-万万没想到有生之年我也能双更orz


目录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入戏 16

  眼看魏琛这部戏还有半个月就要杀青,安文逸终于下定决心找方锐摊牌:“等杀青了,我想搬去跟前辈住。”

  方锐目瞪口呆,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女神你疯了吗?”

  “没有,我认真的。”

  “你是不是还没明白,为什么一定要自投罗网?”方锐痛心疾首。

  “一方面我舍不得石不转,另一方面我想我喜欢他。”

  “你喜欢他?”方锐怀疑自己听错了。

  “嗯,”安文逸点点头,坦言道,“最近终于想明白了,我喜欢他。”

  方锐:“???”

  “有什么问题吗?”安文逸一脸认真地看着方锐。

  “问题大了,”方锐按了按太阳穴,绝望道,“不是我硬要棒打鸳鸯,啊呸,你们这是鸳鸳,总之你跟张新杰……你们……你们这种情况……”

  “我们这种情况也不是不可以吧?圈内又不是没有,”安文逸接过方锐的话头,一板一眼道,“我觉得你现在就可以做准备了,万一日后有什么问题,我们不会太被动。”

  “你们已经在一起了?”方锐捧着自己的小心脏,“我居然完全不知道。”

  “没有,我还没跟他说。”

  “啊?张新杰不是追你很久了吗?”方锐简直不敢相信。

  “但是我还有自己的打算。”

  方锐突然有些心疼张新杰。

  于是,知道真相的方锐心灰意冷,几次三番想找叶修辞职,但每每打开word准备写辞呈,就会想起安文逸那句“但是我还有自己的打算”。

  虽然不知道安文逸有什么打算,但很明显是要反杀,想到张新杰处心积虑、步步为营这么久,最后居然要被自家女神反杀,方锐有些激动,立马关了word,自我安慰道:“等我看到张新杰被女神反杀再辞职也还来得及。”

  这段时间,林敬言和方锐的私交愈发频繁,尽管彼此都不清楚对家的心思,一致对外统一战线却已经建立起来。

  除了一个小小的矛盾——

  林敬言:“退一万步,我觉得张安就张安吧,我们经纪人也没办法过分干涉。”

  方锐:“等等你说什么?张什么安,我们女神虽然是女装大佬,可没说攻不了张新杰。”

  林敬言:“你在说什么啊?安文逸可是我们新杰的迷弟,迷弟攻什么偶像。”

  方锐:“怎么,只允许你们张新杰艹粉,不允许我们女神上位?”

  林敬言:“不是不允许,你觉得可能吗?”

  方锐:“当然可能了,老林我跟你说,我们女神很有想法的。”

  林敬言:“你是不是对我们新杰有什么误解?”

  方锐:“你是不是对我们女神有什么误解?”

  ……

  最大仇不过逆CP。

  

  又过了一周,方锐一觉醒来,听说安文逸上了“明星公益榜”,一脸懵逼地打开微博,发现这事居然还上了热搜,顿时从床上坐了起来。

  这一刻,方锐想起他们追在网友身后艹热度的恐惧。

  所谓明星公益,其实是粉丝发起的,通过自身行为换取相应积分,最后按积分数量以偶像的名义来进行公益。比如每天走多少步可以积累多少积分,积分到一定数量就可以兑换一颗树。安文逸的粉丝不多,但这些小姑娘非常努力,有力的出力,有钱的砸钱,终于让偶像上了“明星公益榜”。

  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主要是安文逸的粉丝量跟榜上其他人实在没法比,所以大家很惊奇,一传十,十传百,一不小心就上了热搜。

  方锐弄明白了来龙去脉,内心十分卧槽,带过这么多艺人,第一次见安文逸这种的,随便一个什么事都能上热搜,十有八九还都是意外。按这个节奏,万一有一天跟张新杰的事被人知道了,那还了得?

  方锐打了寒颤,摇摇头驱散这个糟糕的想法,拿出手机给安文逸打电话。

  “女神啊,你看看微博,你上‘明星公益榜’了!”安文逸此时还在剧组,空余时间不多,所以电话一接通,方锐便直接说明了情况。

  “不可能吧,”安文逸微微一愣,“我才有多少粉丝。”

  “虽然人少,但他们拼啊,”方锐提醒道,“粉丝对你这么上心,你得好好谢谢他们。”

  “这是肯定的,有什么安排?”安文逸从前也常常参与这种活动给张新杰攒公益基金,如今粉丝竟然把他推上了榜,怎么可能无动于衷?

  “你在剧组不方便,要不今天找机会开个直播跟粉丝说说话,好好谢谢他们吧。”

  “没问题,我等下发个微博,晚上十点开始直播。”

  

  晚上十点,安文逸准时开始直播,发现满屏都是“女神看我”“女神我要给你生猴子”“女神以后多直播几次呗”“女神最棒了”……

  顿时感觉满屏都是方锐,平复了一下心情才说:“大家晚上好,我最近在魏导的剧组拍戏,没怎么上微博,听说大家帮我上了‘明星公益榜’,真的非常感谢。”

  ——女神不要跟我们客气啊,我们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呜呜呜呜女神以后多发发微博好不好,不要跟你偶像学啊。

  ——我知道女神在剧组,看见定妆照了,女神又帅出了新高度!

  ……

  “这个明星公益我也搞过,大学时跟朋友一起,为了给偶像捐一片森林,大半夜还在操场上一圈一圈地走。”

  ——哈哈哈女神怎么这么可爱!

  ——我的妈,再次感受到女神是我们粉丝中的战斗机。

  “作为答谢,今天可以给大家发福利,只要不过分涉及隐私,大家想问什么,我知无不言。”

  ——嗷嗷嗷我看见了什么!

  ——女神我们还有机会看你扮女装吗?我好喜欢小手啊!

  “其实我现在的身形已经不适合女装了,但如果剧情需要,可以有。”

  ——女神你之前在节目里说的择偶标准是真的么!

  “当然是真的。”

  ——女神以后还会直播么,求定期直播QAQ

  “这个等我跟经纪人商量一下,应该是可以的。”

  ——女神是甜党还是辣党,以后有机会想给女神送吃的。

  “辣党,不过送吃的就不用了。”

  ——女神是不是快杀青了,我们想给剧组送蛋糕啊。

  “还有几周,蛋糕就别送了,魏导也不喜甜,等开播的时候多多支持就行了。”

  ——电影和电视剧,女神会侧重哪方面啊?

  “这个现在还由不得我,有人找我拍戏我就很高兴了。”

  ——女神唱歌怎么样,可以给我们唱歌么,我要录下来每天loop!

  “我唱歌挺一般的,你们确定吗?”

  ——确定!

  ——给女神打call!

  ——疯狂打call!

  安文逸打开网页,搜了搜歌词和伴奏,唱了一首《给未来的自己》。

  没唱几句发现粉丝突然开始疯狂刷火箭,安文逸起初没在意,只觉得粉丝太夸张,自己唱这么一般都能骗到火箭,但是过了一会儿,看见直播人数直线上升,并且满屏都是“卧槽”,终于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

  张新杰进入了直播。

  安文逸:“……”

  于是,满屏的“卧槽”中混进了一个叛徒。

  ——怎么不唱了?

  安文逸:“后面就不唱了,唱的不好。”

  开玩笑,给粉丝瞎jb唱唱就算了,这种程度唱给前辈?以后还有什么脸……

  ——诶女神你不能这样啊!!!!!

  ——女神莫不是害羞了?

  ——我大胆地说一句,这是新杰的锅!

  ——新杰你有时间来看别人的直播,敢不敢发条微博!

  ——万万想不到,有朝一日要到别人的直播里来抓自家爱豆orz

  ——新杰你看看别人,快跟小安学学回去搞个直播!

  “感谢前辈捧场,我怀疑前辈怕我直播没什么人,这才跑来助阵。”安文逸见自家已经快被张新杰的粉丝占领,赶紧出言表示感谢。

   ——感谢张新杰前辈捧场!

  粉丝见自家偶像发话了,也跟着刷了起来。

  或许是直播这边太热闹了,安文逸身边的石不转耐不住了,跟着安文逸喊了两声:“感谢!感谢!”

  ——诶诶诶女神那边还有人?

  ——什么情况???

  ——哇靠女神突然笑得一脸宠溺!

  ——这这这难道要出直播事故???

  “是魏导剧组微博里的那只白银丝和尚鹦鹉,”安文逸说着把镜头转向石不转,“石不转,跟大家问个好。”

  石不转的眼睛滴溜溜转了转,难得乖巧地叫道:“你好。”

  ——啊啊啊啊啊好乖!

  ——天啊竟不知道该羡慕女神还是羡慕鸟QWQ

  

  后来,“安文逸前脚开直播,张新杰后脚去助阵”在圈内传了个遍。

  林敬言和方锐看着网友们的各种猜测,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敢不敢猜得再大胆点儿,你们思想还是太保守了。”

  经此一事,张新杰和安文逸两家粉丝的关系好了不少,甚至还出现了CP粉,把两人从《解码》宣传到直播事件的互动材料全部整理出来编成了教材。虽然也有人表示“邪教”“炒作”“抱大腿”,但大多数网友都觉得两人关系好,开开玩笑也不会介意,整体局面一片和谐。

  至于张新杰和安文逸,该云养石不转云养石不转,该拍戏拍戏,一切照旧,除了有一天张新杰给安文逸发了一份张安教材。

  安文逸看了看张新杰发给他的张安教材,大概是网上最全的一个版本,一边觉得好笑,一边又一本正经地给人回道:“网友就喜欢这种捕风捉影的事,过几天应该就有其他热门盖过去了,前辈要是实在不高兴,我跟方锐商量一下,看要不要澄清?”

  张新杰:= =


下一章




评论(53)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