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重叠时光 29

前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小安追求男神的征程是星辰大海【喂

 

29.

  不久前,安文逸看杜明追唐柔,作为“高冷的围观者”还有些不屑一顾。如今自己踏上追男神的征程,方才明白其中不易。虽说从不幻想一发成功,早就做好了温水煮青蛙,步步为营的准备,但是具体如何实施,经验不足的小孩实在困惑,只好广泛收集攻略,且学且战。
  而随着笔记本上的策略写了又写改了又改,十月过了,天气冷了,张新杰也开始加班了。
  于是,每天晚上做完作业等张新杰回家,第一时间送上热汤几乎成了安文逸最期待也最重要的事。只是今年X市的冬天来得太快也太汹涌,看着晚归的人喝着热汤还要缓一缓的样子,安文逸特别心疼。为此,专门百度了许多“外出保暖妙招”,最后决定给哥哥送一条新围巾。
  说起来十一月确实是送围巾的季节,没等安文逸挑出一款合适的,杜明便也跟着刷起了“送围巾”tag。
  确切地说,是在班上痛心疾首地嚷嚷:“女神居然在给别人织围巾!不会是邱非吧,我上次看见他俩一起做题来着!”
  “织围巾?!难道是因为我跟她说手织围巾更保暖?”戴妍琦有些怀疑,“但是柔柔织围巾什么的,不敢相信!”
  “反正她确实在织围巾,而且是送人的,”杜明撇了撇嘴,“我有可靠的眼线。”
  安文逸倒是不在意唐柔究竟给谁送围巾,他所有的关注点只在戴妍琦那句“手织围巾更保暖”,不禁开口询问真假。
  “是啊,”戴妍琦点头,“尤其是线选得好并且织得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安文逸当即放弃之前看过的诸多“今冬新款”,决定自己动手给张新杰织一条。
  碰巧,继唐柔之后,学校里掀起了织围巾热潮,不管男生女生,纷纷开始织围巾送人,甚至杜明还扬言要给女神织围巾帽子手套凑个大礼包!
  这事首先带动了校门口小店的生意,精明的老板进了一批又一批毛线、棒针,并提供简易教程,收针、补线、设计样式等相关服务。
  安文逸便是在老板的指导下,买了据说最舒适、最保暖的线,选好样式,起头织起来。
  这活比想象中简单,纯色平针,几乎没什么花样,大多都是重复劳动,一般织顺手后三、四天便能完工。于是安文逸从此有了新任务,每天晚上写完作业,趁张新杰还没回来,就抓紧时间织围巾。期间若有疑问,还能直接致电老板询问,或者第二天带到店里寻求帮助。
  不得不说这家老板的售后服务简直贴心。安文逸想,唯一的麻烦就是不能被哥哥发现。
  其实要说藏几团毛线不是难事,但架不住天天惦记着。比如——
  放衣柜?万一哥哥哪天整理衣柜发现了呢?
  放书包?万一拿东西的时候不小心露出来了呢?
  ……
  安文逸感觉这事比织围巾本身还要棘手,想来想去最终决定把毛线团和棒针装起来藏在衣柜顶上的旧物箱后面。琢磨着家里是典型的老式木制衣柜,特别高,目测那个位置是整间屋子最保险的死角。虽然这需要他垫两个凳子才够得到。
  就这样,小孩折腾了半天,冒了一身汗又蹭了一胳膊灰,完了还不忘费劲儿从各个角度观察,确认那包东西真的不会引人注意才安心收了凳子。待这些事情全部做完,感觉一切都在掌控中,安文逸顿时觉得自己挺机智,看了看时间便愉快地洗手给张新杰准备夜宵去了。待加班的人回来,看见自家弟弟一脑门汗却兴致盎然地哼着歌,再一次感觉闹不懂现在小孩的内心,忍不住开口询问:“今天有开心的事?”
  “嗯?”安文逸才把夜宵端出来,抬头便发现张新杰脱了外套,正一边卷袖子一边认真地看着自己,根本来不及考虑答案只觉得眼前的画面极具视觉冲击效果。再一回想,发觉好像自从正视了对哥哥的感情,就时常被那人无意识的动作或表情弄得脸红心跳。安文逸有些郁闷,放下手头的碟碗,推了推眼镜下意识扭过头平复心情。
  这边张新杰自然很困惑,心说怎么一问就是回避姿态,难道……早恋了?
  想起不久前喻文州关于青春期小孩情绪以及情感波动的长篇大论,顿时有些操心,斟酌着措辞说道:“最近没时间一起散步,好久没听你讲学校的事了,今天说来听听?”
  “最近啊……”安文逸想了想,觉得最大的那件事现在还不能说,而其他事情三说两说也都能说到自己喜欢哥哥的问题上,于是默默吞了后半句话改口道,“也没什么特别的,因为上次阶段考没考好,大家都在积极调整状态。”
  如此一来张新杰对于小孩早恋的猜想又多了几分肯定,奈何见人不愿开口,也不好强迫,只说:“任何问题都可以跟我商量。”
  “嗯。”安文逸点点头,心想:最大的问题就是该如何追求你。
  
  张新杰这次加班的周期有些长,直到安文逸看着教程在围巾末尾尝试着织了两朵雪花,他才终于结束朝九晚九的生活,回到正轨。
  这天,安文逸一早就包好了围巾,放在书包里好像装了个宝贝,时不时伸手摸摸,生怕不见了似的。甚至,一整天恍恍惚惚,满脑子都是关于晚上如何把围巾送给哥哥的预演。
  首先该怎么说——
  最近班上流行织围巾,想到哥哥加班这么辛苦,于是我也学着织了条送给哥哥?
  ……不行,感觉太随意。
  那么——
  今年冬天太冷,听说手织围巾比较保暖于是学着给哥哥织了一条?
  啧,这样又有点儿刻意。
  ……
  想着想着,安文逸摘了眼镜把头埋进臂弯,心说原来给喜欢的人送东西是这么要命的事情。平日里仰仗的理智冷静好像统统染上了选择恐惧症,七嘴八舌争论许久也拿不出可行方案,简直不敢相信……趴了一会儿,感到午后的阳光从教室的窗户斜照进来,安文逸又揉着眼睛抬起头,看了看讲台上依旧口若悬河的历史老师,重新架好眼镜摆出听课姿态。然后把笔记本翻到最后来制定“作战计划”,并且试图自我安慰:淡定,这只是开始……
  唔,不然晚上做几道新菜来助兴?
  然而等安文逸放学回家,却发现张新杰已经摆好了晚饭,看样子是打包了小区门口家常菜馆里自己最喜欢的那几道。
  “难得我回来早,”张新杰脸上带着浅浅笑意,一边催促安文逸洗手吃饭,一边理了理碗筷,“今天就不用你做晚饭了。”
  =口=!
  晴天霹雳。
  安文逸动作僵硬地放下书包脱下外套,洗手的时候照了照镜子,果然发现自己一脸郁闷,赶紧双手拍脸调整状态,心说没事,新菜助兴计划PASS,晚饭后直接送围巾就好了。
  结果这顿饭安文逸吃得心事重重,明明满桌都是喜欢的菜,但一想到饭后要送围巾,就心不在焉了,一副索然无味的样子。张新杰看着更是操心,心想这情况难道是单恋?连带着自己也没吃多少。
  原本就不热闹的晚饭气氛变得愈发沉闷,直到后来两人一起去厨房洗碗,安文逸才终于下定决心似的着手步入正题。
  “最近学校里流行织围巾,我觉得还挺有趣。”接过张新杰递来的第一个盘子,擦干净上面的水,佯装漫不经心。
  “织围巾啊,”张新杰一手拿着碗,一手拿着洗碗布,想了想说,“我上学的时候也经历过。”
  “尝试过吗?”
  “没有,那时正忙着别的事,”说着还有些遗憾,“你呢?”
  “我感觉很多事情都可以尝试一下,于是跟着大部队涉水了。”安文逸扶了扶眼镜,坦白道。
  “我记得那时候大家都是织来送给喜欢的人,”张新杰发现自己找到了突破口,手里满是泡沫的碗一滑,差点儿掉出去,“你也是?”
  “是啊,当然要织来送给哥哥。”安文逸回答得掷地有声,饶是张新杰也有些意外,忍不住侧头看过去,发现小孩一脸认真笃定的样子,不知为何,嘴角便无意识地拉开了弧度。
  “我可是第一次收到手织围巾,”想要尝试着给出受宠若惊的回应,可惜满手泡沫破坏了画面,张新杰苦笑,“还是在洗碗的时候得到消息。”
  “我也是第一次给人送围巾,”终于发现自己坦白的时机不太对,安文逸感受到了虐,“所以经验不足……”
  而待兄弟俩终于洗好碗,收拾好餐桌,安文逸将书包里捂了一天的礼物送出去,张新杰再一次百感交集,心想小孩没白疼,自家弟弟果然最贴心。随即拆开包装,发现里面是一条纯黑的围巾,只有末尾用白线钩了两朵雪花。
  “作为初学者只能选择这种四平八稳的样式,”安文逸指着针脚很用心地解释起来,“但是考虑到全部纯黑太单调,便找了个简单教程加了两朵雪花……据说雪花要配鹿头,可惜我技术有限织不出来。”
  “这样便好,我很喜欢。”张新杰摸了摸围巾上的两朵雪花,决定忽视针脚松紧不一的小细节。
  “戴上我看看长度?”安文逸强撑着没被那句“很喜欢”秒杀,伸手将围巾套在张新杰脖子上,“不行我还能改。”
  张新杰自然是配合着微微低头,任小孩拿着围巾在自己脖子上围出各种样式。
  “怎么样,需要改吗?”见自家弟弟一连折腾了十多分钟却什么都不说,张新杰只好主动开口询问。
  “我觉得不用了,”安文逸右手托腮盯着张新杰专注地看了一会儿,“哥哥觉得呢?”
  “同感,挺舒服也很暖和,线选得不错,”张新杰点头肯定,顿了顿又说,“不过在家里戴就太热了。”
  “啊……我忘记了。”这么一来才发现张新杰已经微微出汗,安文逸赶紧将围巾取下来,然后伸手给哥哥扇风。
  “这围巾织了多久?”接过安文逸手上的围巾收好,张新杰突然问道,“就我加班的这段时间?”
  “嗯,也就是每天写完作业到你加班回来的空档,绝对没有耽误学习。”
  “并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想了解一下情况。”看见安文逸突然紧张地解释起来,张新杰不禁反思自己在弟弟心中的一贯形象,真有那么不近人情?
  ……大概是需要好好谈谈了。

 

后文请戳

评论(30)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